少侠蔡叽

时差党,随缘写文,顺带画画剪视频,目前产出【九辫】【正中夏淮】。

【九辫】相见恨晚-39

九月,又是新旅程开始的月份,我再次踏上了从家到北京的飞机,时过境迁,四年前的这天我怀着对大学的憧憬进了京,四年后的今天我却已是研究生的身份,或许身上也还担负着更多。


辫儿早早就告知了我在北展开专场的事,这是他多少年来的梦想啊,返场合唱《探清水河》时,我清清楚楚的看到了他眼中的泪光,脑海中一幕幕放电影似的闪过,从三百人的小剧场到现在两千七百人的北展,一路走来的个中辛酸又有几人知呢?


北展专场过后,辫儿的微博粉丝又迎来了一个涨幅的高潮期,基本每天都是几万几万的往上涨,紧接着《国风美少年》的综艺也要开始录制了——这是辫儿和我们商量了许久才定下的。


第一次录制我和翔子自然是要来监工的,现在不同往日,粉丝眼睛尖的很,我俩想破了脑袋最终也只能是在车上等辫儿下班。极少抽烟的翔子捏了支辫儿的煊赫门,点燃猛吸了一口,我俩就静静坐着不说话,虽然从来没有挑明过,但我们都知道,有些事情确实从现在开始变得不同了。


辫儿开始越来越多的在公众面前露脸,杂志、采访、综艺…每天忙得脚不沾地,角儿火了翔子当然是最开心的,但我也明白他的那份担忧——离了身边人的保护,辫儿会不会被这险恶世道所刺伤?




转眼十一月辫儿又要去录快本了,这次我和翔子偷偷摸进了后台。辫儿坐在镜子前上妆,我和翔子进屋的时候何老师正靠着门边发呆,我俩怯怯地打了个招呼,也在一边儿站着。


我正盯着辫儿的侧脸出神,何老师突然扭头轻声对我俩道:“云雷的眼睛真透亮。”,翔子愣了下随声附和了两句,何老师轻轻笑了笑,“只有一直被爱着、保护着的人,才能有这么清澈的目光吧。”。


我内心有些感慨,何老师果然如传说中一样诗意且睿智。确实,有时候我觉得辫儿洞察机敏的像一个耄耋老人,有时我又觉得他清澈单纯的如三岁幼子。我从未想过能有人将如此矛盾又水火不容的两种特点加于一身,但他张云雷做到了。


破俗,且无邪。


翔子沉默了半响,侧过身轻声道:“何老师,以后他要是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,还麻烦您多点拨多关照……”,何老师怔了两秒笑着应下,又与翔子聊起了辫儿往昔的事。


我听了翔子的话却是没有吭声,内心五味杂陈,捏紧了拳头几乎要忍不住落下泪来。


在这之前,我从未见过翔子这般低声下气求人的样子。


第一次,是为了辫儿。


他杨九郎从来都不是个有自信的人,只有对角儿的这份感情,是他坚信不会输给任何人的。


他爱到了极致。





录制完节目紧接着就是成都专场,从成都回北京的飞机上,我看着身旁的辫儿还有点恍惚。翔子靠窗睡着了,我突然想起辫儿最近还在盯他个人单曲的事,于是戳了戳辫儿轻声问:“你的歌……”。


辫儿“嗯”了一声表示在听,可我一时却有点张口结舌,内心有莫名的恐慌在流动,就是那种你突然发现很多事情不在掌控范围内了,是你甚至都不知道怎么朝那个方向去努力的恐慌感。


辫儿侧头看了我一眼,笑道:“给自己找点儿事情做不好吗?”,他似乎知道我的感受,这种恐慌感于之翔子应该更甚,但辫儿从未表示过什么,一切都是这么理所应当的发生着。


辫儿摸了摸口袋,这是他想抽烟的标志。然而还在飞机上,他忍住了,又轻声对我说:“我放过自己了。”


“也放过他了。”


一旁我本以为睡着了的翔子却突然握住辫儿的手,还是闭着眼,喃喃自语般开口:“只要你想说相声,三十岁、四十岁、哪怕七十岁,只要你张云雷想,我就陪着你说。但唱歌拍戏出圈,若是过了年龄就很吃力了,这些我都理解,所以我……支持你。”。


无条件支持你,这是翔子没说出口的一句。


辫儿先是皱紧了眉头,紧接着又莫名地笑出了声,好看的眉角渐渐舒缓,偏头靠在了翔子肩膀上。他眯着眼盯住两人紧握的手,眼底分明带了泪光,可嘴边却又有带温度的浅笑绽开。


他以为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,可总有人一次又一次的颠覆他的认知。


他以为除了自己的影子没什么能永远陪着他,可连暗处看不见影子的地方,都有杨九郎的身影。


默默守护,默默追随。


辜负花香此时散,少年情深,尤胜岁月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🧚🏻‍♀️很抱歉大家久等了!一月可能只会再更新这一篇了(磕头)……


🧚🏻‍♀️二月我会补回来的!2.1咱们不见不散!!论文也拦不住我的!!发誓!!!

评论(13)

热度(108)